玩个锤子

我好菜啊
cp咕咕鹿 @鹿谷出⑨ 她是天使!!

【胜出】星空与河流与少年(完)

*是农村里的两个小狗蛋的故事(什么鬼设定

*这是一把充满乡土气息的刀子

*咔酱第一人称视角注意

*社会主义好!

*完结章就是用来发刀子的 大半夜的想着“不行老子今天就要完结”于是就突然意识流 可能会看着有点难受...其实如果不想吃刀子的话 只看上和中当做小甜饼就好了www

当我写意识流的时候我在听什么:Secret - 茶太

传送门: 


07

我在17岁那年第一次体验到命运的无常,并且在那之后的很长时间都对这个变幻无常的世界感到失望。

一切都是发生的很突然的。

比如就在一周前我和废久还商量着离开村子去城里租一套房子,他在听着我关于搬家事宜絮絮叨叨的时候露出了崇拜无比的神情,而后来我把房间里属于废久的东西都摔了个稀巴烂。

比如就在前一天这个小废物还咬着我的耳朵念叨着“我想去当警察”,我也捏着他的鼻子说“你这蠢蛋穿上警服的样子一定又弱又怂”,第二天他就提前履行了警察见义勇为的职责并且一劳永逸地永远闭上了眼睛。

我纵身跃进那片我们打过无数场架的河里,湍急的河流连同着铺天盖地的茫然几乎将我冲垮。

我听到他救人落水的消息时正是下午阳光最灿烂的时候,我把他打捞上来时太阳已行将就木。

我看到回光返照的暖黄的光打在他发青的脸上,使他显得稍微有了些生气。

我贴上他冰凉的唇的时候,想到他当年大概也是这样惴惴不安地贴上我的唇。

区别在于此时我的心里只剩下无边的绝望。

“废久……绿谷出久……你他妈想丢下老子去哪儿啊……”


08

天黑以后,我来到了河边,河水在月光下潺潺流动,一些来自陆地的东西在河面上随波逐流,河水流淌的声音与往常一样清脆悦耳。

那条吞没了我的少年与青春的河流,丝毫没有改变一如既往的平静。

时间却将我们推移向前或者向后,并且改变着我们的模样。


王小花终于对我夜晚的频繁外出表示了默认。

她一度怀疑我偷偷爬上了村里那年近四十的寡妇的床,毕竟那个风韵犹存的大胸大屁股女人的床是村里许多年轻人的温柔乡。

在她默默跟踪我而我也默默允许她跟踪了半年之后,她不得不承认自己的丈夫只是一个有着怪癖却洁身自好的男人而已。

我时常会想到,当我偷偷躲在树后看着绿谷出久仰望星空的时候,他是不是也像现在的我这样,因为身后偷窥者的暴露而不自知露出无奈的微笑。


我没有像我们曾经一起设想的那样,离开这个村子,凭着脸和身材成为知名男模之类的。

那个废物不负责任地走掉的那天我们曾一起躺在草垛上流着哈喇子幻想的一切就都失去意义了。

王小花开始追求我,这个曾经的梦中女神娇羞低头的样子没有激起我内心的丝毫波澜,只是令我脑海中不期然地响起那声脆生生的“小胜哥哥”而情不自禁地扬起了痞痞的笑。

我无从得知少女内心的想法,因此并不知道自那次她的心脏受到了我那一笑的暴击之后她便在家里发了此生非我不嫁的狠誓。

我接受了她,勉强维持着深情男人的假象并成功延续了爆豪家的香火。

王小花的身体是比那小废物软的,声音也是比那小废物甜的,可是再没有人能像那小废物一样仅仅是冲我笑一下就能使我失去理智无法自持。

我毕竟不是一个无情无欲的人,在与美丽贤惠的王小花柴米油盐地生活了几年之后我逐渐感受到这温香软玉的美好,甚至怀疑那个有着翡翠绿眼睛的少年不过是我青春期荒诞的假象。

然而每当我独自一人仰望夜空的时候,少年清朗的声音就会穿透一页页的时光,如同月光穿透一层层的云,带给我长久的悸动和温暖。

“小胜,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小胜,你一定能成为一个很棒很棒的人。”

“小胜,你真好看。”

“小胜,我喜欢你。”

那清晰到仿佛恋人耳语的声音,使我知道他的存在绝不是假象。

那个混蛋只是抛下我提前去看外面的世界了而已。


我开始怀疑在另一个世界里是否也有另一个我和另一个废久存在,另一个我是不是也会像我一样凶巴巴地叫着“废久”,而另一个废久也会像曾经的废久一样不管如何被嫌弃都会执着地奶声奶气地叫着“小胜”。

我继续以失败者的可悲心境幻想着,另一个世界的我和废久,一定成为了都很棒很棒的人。


少年仰望着星空,星空倒映在河流,河流吞没了少年。

我中学没毕业的文化水准使我为这首突然出现在脑海中的小诗而自鸣得意。

于是作为对自己的嘉奖,我提起了酒壶,仰起脖子灌了下去。

然后发现我贴心的妻子再次偷偷把酒换成了水。

我回到家时她正站在院子里,背对着我,面朝着月亮。

王小花有一头漂亮的自然卷。

我不知道我是因为王小花喜欢上废久的卷发,还是因为废久而喜欢上王小花的卷发。

我刚刚喝的明明是水,此刻却感到有些醉了。

我的视野里那头长长的卷发慢慢变短,颜色由黑色逐渐变成墨绿。

我看到面前的王小花慢慢变成细瘦的少年,仿佛下一秒他回过头,我就能撞进那片碧绿碧绿的湖水里。


没来由的醉意使我自愿陷入了记忆的深潭。

那里有大片灿烂的星空,叮当作响的河流,还有眉眼弯弯的少年。

星空依旧是那片我们一同看过的星空。

河流依旧是我们打过无数场架的河流。

少年早已不复少年了。


我丢掉了酒壶,抱住了眼前的人。

我已经分不清脸上是刚刚不小心泼出来的酒还是眼泪,就像我分不清被自己拼命揉进怀里的到底是人还是幻影。

END


ほんとはねもっとそばに居(い)て 君(きみ)を独(ひと)り占(じ)めしたいんだ

其实想更多的陪伴着你 一直想要把你据为己有


でもそんなこと言(い)えないから ため息(いき)混(ま)じりの秘密(ひみつ)

但是那样的事情却无法言语 叹息声中潜藏着秘密


请一定要听听上面那首BGM呀!_(:3J∠)_

全场最佳:王小花

你这个作者怎么老让小天使死的 举报了.jpg

我发誓再也不写第一人称了 这个咔已经不能用ooc描述了_(:3J∠)_

今天又回过头来稍微编辑了一下然后反省自己写的到底是什么屎qwq

评论(1)

热度(26)